close



我和親切的阿公








氣溫29度C 時間17點43分

我坐在擠的像沙丁魚罐頭的公車最後一排靠窗的位置

回想昨天到今天發生了些什麼事情

昨天跟抖斗留宿

放學後去倒垃圾吃晚餐看星光大道補辦餐卡

然後回宿舍在玩視訊聊天

到了好晚還在玩電腦

哈哈

北京歡迎你這首歌感覺好有氣勢

請好多歌手唱

到陽台看看平時漂亮的夜景已經沒剩幾盞燈在那邊亮

才知道已經夜深人靜

我們該睡了

難怪我又開始頭暈了

只不過心臟還沒抽痛

兩點零幾分

我已經平躺在床上

想著隔天要如何跟老人講話

阿公 你今年幾歲 喔ˊ看起來才60歲 其實已經80歲了(台語自言自語)

我決定我要嗨一點 只是不知道做不做得到?!

隔天訂10點50分的鬧鐘

機關槍開始掃射

我被射中了心臟

驚醒

起來把它關掉

我繼續睡

(其實那機關槍是我手機鈴聲)

抖抖已經起床

叫了我三遍

連刷牙也跑過來叫我

哈哈 模模糊糊看到一個正在刷牙的人拍拍我的棉被叫我起床

第三遍 11點12分

終於願意拖起疲憊的身軀起床

我連刷牙都是蹲著刷的 = = 感覺好台

換下睡衣 穿上外出服

抖抖去對面房叫雅雯

叩叩叩!!!

沒人答

原來昨天雅雯看小說也太晚睡

被抖抖打寢室電話驚醒

11點30分只剩我跟抖抖去樓下午餐

又是開燒肉飯那家

跟昨天晚餐一樣。。。

但又沒得選擇

還是點了兩個燒肉飯

邊啃肉邊配電視

12點20分

回宿舍

聽師父說 有人要送他們便當 不過他們已經買蔥抓餅所以沒拿

哈 不會早點拿給他們 他們都已經買蔥抓餅了 師父這樣說的

回房間打扮 我所謂的打扮 就是戴隱形眼鏡 哈哈

打扮 結束 接了通電話 爸爸今天生日晚上要去山上烤肉?!

我還以為是27號= = 記錯了

又打給阿庭 不能陪她去逛街了 sorry

12點40分

出門

挖~ 好巧 我跟抖抖 雅雯 舲潔 同時出門

ㄧ起去搭校車

時刻表寫12點55分有車

不過我們等到1點10分才有車

車上聊阿聊 車子開阿開

1點30分到達長庚醫院

但可沒閒坐在那

三個人 我抖抖雅雯 陪身體不舒服的舲潔去看醫生

但已經錯過門診時間

改去藥局配藥

舲潔咳了好幾天 喉嚨發炎的樣子 好可憐 祝你早日康復啊!

回醫院集合出發前往林口養護中心

我要嗨 要嗨 但是到了那裡我卻嗨不起來 

跟抖抖試著找了好幾個阿嬤講話 

但阿嬤回應的時候 感覺好冷漠

我們怕怕

換了好多阿嬤

最後換目標又去找阿公

終於找到ㄧ個人很好的阿公

那個阿公今年六十歲

因為車禍中樞神經受傷腳會麻麻的

所以不太喜歡講話

因為身體會悶悶痛

我們問起了車禍

他似乎有點眉頭深鎖 

不過後來就還好

跟我們聊了很多他以前的事情

感覺不像不喜歡聊天阿!

話還滿多的

我們幫他做了一頂生日帽

我還幫他畫一千元大鈔 哈哈 他喜歡錢 寫上他的名字生日美化一下

完成了

有帶著帽子 合照幾張照片

哈 

今天我又失敗了  

阿嬤雖然不理我們

但別的人去找她們

他們都有說有笑還一起合照

叫我們情何以堪

老人緣真差耶我們 = =

不要不理不睬的對我們阿。。。

我們可是想用真心對待你們耶 悲慘的還在後頭。。。

活動接近尾聲 最後。。。來個大合照 YA! 

東西發ㄧ發

我趕往醫院搭車回家

才剛搭上汎航

發現我的手機吊飾不見了

怎麼會怎麼會???

回想最後一次看到是在幫雅雯和阿嬤拍照那時

那時還在

不過從那時候到我上車的那段路程

就不知道了

ㄧ定掉了

掉在養護中心或是路上

唉! 好衰。。。

我都還沒幫它洗個乾淨的澡

萬歲兔 掰掰 保重 我可能會再去西門町買個你的雙胞胎。。。

回家路上

ㄧ直被機關槍掃射

是奪命連環叩

我在汎航車上 在公車上 要到了 我已經下公車了

原來都在等我一個

我已經盡力快了阿。。。

看到一輛箱型車

印著台北縣XXX警察局

這也太。。。

ㄧ上車

這椅背怎麼這麼斜 大概可以當床來睡了

是要讓我睡覺補眠?!

我在公車上打瞌睡 睡到撞到車窗 蠢死了

還有 討論別人可以小聲一點 你們這三個看起來不怎麼像好人的人

過不了多久

到了一棟別墅?

我還以為 以為是荒郊野外烤肉 想說我穿短褲又要變紅豆冰了說

幸好幸好

是別墅

滿漂亮的 有三層

感覺住這裡一定很不錯 適合養老 有新鮮空氣也有美麗夜景還可以種東西養寵物

ㄧ進去就 你好你好! 某隻鳥發出的聲音 哈

在那邊吃了不少噴油的肉 雞肉香腸雞翅 一直在拷這三樣

偶爾有青椒筊白筍

好料似乎都在樓上沒去拿

好多人在烤肉

都不認識

哈 這男主人真好客 買了好多好多 感覺根本吃不完的東西










你不用一直靠近我 我都感覺的到你的呼吸了

ㄧ直噴氣在我手臂上 我們好像第一次見面唷!







雖然我知道你眼中只有食物 只有肉

等我吃完 骨頭再給你嘛! 

我哥叫牠小黑 我叫牠小金 是隻黃色的狗。。。

牠一直用渴望的眼神看我

是在看我什麼時候給牠肉吃 = =

ㄧ直靠近一直靠近

一直黏在我旁邊吐氣

我哥竟然叫我吐回去 拜託~ 有點。。。

然後中間精采的來了

我們一起站起來為今天兩位壽星唱生日快樂歌 國語版加英文版

接著就看我爸和她朋友一起走向蛋糕吹蠟燭

這情景有點喜感



兩個大人手拉手去吹蠟燭的畫面

超有趣!

後來又繼續烤肉

我哥繼續被阿伯灌酒

我拿著盤子繼續等肉

媽媽在等青椒

爸爸四處聊天

我們都很忙 哈哈

我也喝了一點點

苦澀的。。。 每喝一口我就眉頭深鎖 全身顫抖 哈 

但聽說烤肉要喝一點消毒?!

我就喝了那麼一點點

現在頭有點暈暈的

難道我又醉了= =

我無醉我無醉 無醉 請你不用同情我~






















可以說是充滿歡喜跟悲哀的一天 還有祝爸爸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